烬棠灼夭

童年失智谢怜

     谢怜半夜从床上做坐起来下意识的把手伸到了身旁。

  手很冰,手指纤细有力是一双男人的手。不是母后……谢怜顿时眼泪汪汪。他一直都和母后在一张床上睡虽然有的时候父皇会威胁他,不许他再挨着母后睡。可终究抵不过谢怜的哭功。

   这个男人是谁?为什么会在他的床上?按理说太子殿下应该生气有人竟敢胆大包天地爬上他的床。可不知怎么的,谢怜看着那人的脸却生不起气来。

    肤白若雪,红衣若枫,五官深邃,带着一股与生俱来的贵气。这样的人,很难让人觉得他是个坏人。

    谢怜呆呆的看着花城,花城突然睁开了眼。

   “哇!”谢怜惊呼一声,那张俊美的脸贴过来。谢怜脸有些发烧,方才他直勾勾的看着人家,现在被戳穿了谢怜极不好意思。

   “怎么了哥哥?”花城看着谢怜的神情有些不对头,谢怜此刻的表情很迷茫还略带一点委屈。

   “我的……父皇和母后呢?他们去哪了?你是谁?这里不是仙乐国……我要回家呜~”谢怜说着说着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处境然后嚎啕大哭。

   “哥……哥哥。”花城吓到磕巴,谢怜从未在他的面前哭过啊。而且还哭的那么伤心,好心疼。花城刚想抱抱谢怜安慰安慰他却被他推开了。

  “呜呜呜~我要父皇和母后!你到底是谁?!”

   花城冷静了,他想起来隔壁忘羡夫夫给他们摆龙门阵讲过这种奇怪的病症,而且……他自己也得过。现在的哥哥应该是回到了童年的记忆,那么他是不是可以趁着哥哥的记忆回到童年猥琐欲为,做一些刺激的让人血脉膨胀的事比如……叫他怜怜?

   “乖,怜怜别怕。这里是鬼市,我是掌管这的人。你的父皇母后把你送过来从现在开始由我来照顾你。明白吗?”

    谢怜吸了吸鼻子,微红的眼眶像一只软萌的兔子。他不敢哭了,万一花城生气了可怎么办?正所谓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金枝玉叶的太子殿下头一次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卑微。在小怜怜的小脑瓜子里。送到这里照顾=被爹奶抛弃=当人质。

    当人质可造孽了,谢怜虽然才只有五岁但是已经清楚的能够意识到当人质意味着什么?当人质意味着被抛弃,被侮辱,长年累月吃不饱,穿不了。怜怜委屈,但怜怜不哭。谢怜知道这是作为仙乐太子不可避免的责任,所以从现在开始他必须乖乖的听花场的话,因为他以经不是太子,而是人质了。

   谢怜的表情由悲伤变委屈再变坚定,花城不知道谢怜的小脑瓜子在想什么只要这个宝贝不哭就行了。

     其实花城对谢怜挺好的,比他爹妈对他很好。就算是他的亲生爹妈,也不会这样惯着他。比如王后和国王绝对不会允许谢怜晚上躺在床上吃点心,不洗脚就上床,趴在地上玩蚂蚁……

    但是花城对他就特别好,特别的顺着他,谢怜想做什么都可以,还给他送各种各样的新奇玩意。反正作为小朋友而言谢怜真的超喜欢花城。

   “花哥哥!” 

  “来了来了,怜怜今天想去哪里玩?”花城笑得像一个慈祥的老母亲,手上还抱着谢怜的布娃娃。

  “唔……怜怜要去鬼市玩!”

   对于谢怜来说,他最喜欢的就是鬼市了里面新奇的东西在仙乐国是见不到的,但花城一般不怎么愿意带他去玩。因为现在的谢怜心理年龄才五岁不能见到太血腥的场面,所以每次去都要提前清场。

 “ 哇,这个这个!”谢怜两眼放光指着一家卖烧烤的店。花城的脸抽了抽,卖烧烤的老板是一只羊,看到谢怜,想要吃他家的东西热情的捅腿割肉,血淋淋的就要往签子上串。

  “乖,饿的话,我带你回家吃。”

  “不,不!我就要吃这家!”谢怜干脆一屁股坐到地上当街撒泼。谢怜小的时候是个好奇宝宝,他看上这家店不是因为他饿了而是因为他对这家老板的烹饪方式感到志同道合。

   花城对于谢怜向来是没有办法,于是只能勉强答应然后自己走到后厨推开了老板,占领了灶台。

   他命人以最快的方式从人间带来一些可以吃的食材。城主大人亲自下厨,一群鬼怪围过来眼巴巴的看。

   花城拔出厄命,一道道血光闪过,粉白的肉会被均匀的切成小块,炭火一瞬间被被点燃。肉串被烤的脂油滴落,金黄微酥的肉串上面裹着满满辛辣的调料。空气中弥散开一股浓郁的异香。

   白雾般的油烟散开,给花城俊美的容颜笼上一层轻纱,如曼珠沙华般刺目的妖美的容颜,粘上了烟火气息越发可亲。

  花城把烤串递给谢怜,谢怜在仙乐国从来没有吃过路边摊的烤串 他好奇地咬下去一口下去脂油在口中迸开,肥肉丰腴鲜嫩微酥外酥里嫩。

   吃饱了的谢怜,更加可爱了。他伸出自己的手,揽住花城的脖子让花城打横把他抱回去。

   围着的鬼怪,指指点点嘻嘻哈哈的看着他们的城主大人抱着他们的大伯公。

   回了极乐坊之后,花城尝试着诱拐儿童,给他吃棒棒糖……喝牛奶……

  一个月以后的一个早晨

   “怜怜……”

  “三郎你叫我什么?”

  哥哥恢复记忆了……探出头的小花城瞬间缩阳入腹……

 

   



   

评论(10)

热度(2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